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

家 庭 聯 絡 信

給家長的話

大家好,本學期由本人接任禮班導師,課程將以美洲華語第六冊為主要教材,並加入國內外新聞覽讀、成語、簡易論語/老子/莊子漫畫、會話、靜思語、卡內基、劉鏞及戴晨志先生的人生哲學做為生活輔導教材,希望能針對孩子的切身需要來改善或引導他們正確的做人行為,陪養孩子們的慈悲心、同情心、服務心、愛心、、、等,同時也開闢談天說地課程,鼓勵孩子上台發表和分享每週對自己週遭發生的一切人事物感言,以促進孩子說中文的能力,希望藉此動態教學能提昇孩子學習中文的興趣。

學生作業,每週6頁,每天一頁,若希望有格外作業者,請知會本人。

成績考量,平時成績占40%,包括作業是否如期繳交、課堂學習態度及每週小考,學生若未能如期完成作業者,除了必須補交課業外,於逾期日,每週必準備笑話或故事一則,和同學分享,直到課業交上;期中及期末考各占30%,採用筆試80%(內含提交讀書報告或論文一篇,可於家中預先準備草稿)和口試20%兩部分,由於本人比較期許學生在快樂的教學情境中學習,所以我會在期中考與期末考前一週最後一堂課做考前總討論,希望班上每一個學生都能徹底達到預定的學習目標,而不是為考試而焦慮,甚至藉故不來考試,若各位家長有所異議或疑問,請不要猶豫,可電281-496-4659,直接與我連絡,或e-mail給我,家長們的熱心參與督導和配合,絕對是引發孩子學習中文的最高動力,同時也帶給我在教學上莫大助益,家長或同學們若有需要或問題,也可以上我的部落榜(suteacher.blogspot.com)參訪,並留下意見或建議。謝謝合作!

沒有留言: